我的猫

几句是非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

《年少及你》第八章「修犁」「古大犁✖️曹贵修」

ooc➕私设-

清水文小甜饼-

马上要开学了,以后会变成周更-

这个坑我想慢慢写,写他们的日常所以会长更-


以下正文↓


      曹贵修还是带古大犁搬去了自己的公寓,在军营里没有保姆来照顾古大犁自己实在不放心.


        其实也没有什么行李要带,几件衣服再就是曹贵修的书了.他们这不能算搬家,顶多算挪了个窝.曹贵修提前知会了保姆,曹贵修的公寓基本处于闲置状态.保姆雇来也只是打扫打扫房子,这回不仅大公子回来了还带了个夫人.古大犁这看看那看看就像个好奇的小孩,房子毕竟不小曹贵修怕她走累了连哄带骗的把她骗进了卧室.曹贵修让古大犁坐在床上,从衣柜里拿了一件玄色旗袍在古大犁身上比划.古大犁好奇


“你不是不经常回来住吗?衣柜里怎么还有女人的衣服?”


       这其实是他和程美心刚在一起时他为她挑的,本来是打算带程美心见老曹的时候穿,不过……嗐,曹贵修楞楞许久回过神来不知道怎么解释.古大犁看他半天不说话很善解人意的接了一句


“噢~前女友的是吧?”


       曹贵修更不知道如何接话,古大犁又说


“你害臊个什么劲儿啊,有个前女友又怎么了.”


        曹贵修终于说


“给你准备的,看来还是太小”呸,男人的嘴骗人的鬼.曹贵修心里骂自己没用,还是不敢跟她说明白.


       古大犁歪头打量他许久,这个男人现在怎么畏手畏脚的,刚来络子岭的时候她就是被他那种气场惊艳震慑到的,怎么现在跟个小姑娘似的.曹贵修见她这样看自己心里不禁有些慌,忙找话题搪塞过去.


“夫人,明天跟我去小娘舅的布坊看看有什么好的衣料吧.”


“干嘛?”


“一周后有家宴呐”


“那是你们家的家宴我去干嘛”


        曹贵修不悦,自己夫人叫的还不够勤快吗?


“你是我夫人啊,你怎么不是我家人了”


“你那六姨娘的话还不够明显吗?”


        古大犁不是不懂这些人情世故,她只是懒得去说那些弯弯绕绕,耻于算计别人罢了.


“你是我夫人,管别人怎么说?”


“不想去...”


“夫人听话,刚好趁这次见见我父亲.”


         古大犁还是答应了,主要是吧,小白脸都这么求自己了自己不去不好意思啊,绝对不是为了那两箱军火,绝对不是!


         曹贵修叫来程凤台帮忙古大犁选布料设计样式.程凤台看他这幅样子,是要让所有人承认古大犁呀,心里不禁欣慰起来.程凤台不亏是女人堆里混出来的,给古大犁选了一匹暗红色软绸,布料轻软不显身子还舒服.颜色既不张扬又不暗淡.衬的古大犁肤白似雪眸清目秀.曹贵修相当满意古大犁不懂这些衣服的门门道道,只觉得曹贵修说好的一定还可以.


      家宴当天,程家里里外外忙的脚不沾地.古大犁嗜睡了些,曹贵修便带她赶了晚场.正好碰上曹万钧回来,程美心出门迎接看见曹贵修身边挽着古大犁神色登时冷了几分.曹万钧一介武夫不懂女儿家这些弯绕,曹贵修一个留洋的风流公子可是明白的不能再明白.他看程美心望向古大犁那要杀人的眼神不禁疑惑:程美心也是人精中的佼佼者,她的心思从不轻易外漏,外人看见她的或悲或喜只是她斟酌过后不会暴露自己的安全范围.怎的今日里就把对古大犁的仇意表现的那么明白呢?曹万钧儿子媳妇俩人百转千回他跟这儿媳妇可谓是相见恨晚,这脾气性格无一不对他的胃口.两人聊来聊去竟是要结为兄弟.曹贵修赶忙上前拉住,这要是结拜为兄弟,那古大犁他一头,往后自己可怎么树立威风?曹公子忘了,在他夫人面前,他压根没有威风这种东西存在.


       程凤台在旁边看着四人,心里感叹这老曹家的事儿也太乱了.看众人聊的差不多了便招呼着进门开宴.程凤台提前跟范湘儿姐弟二人通过气儿,告诉范湘儿古大犁身份的特殊性,特意强调了古大犁杀日本人的事,范湘儿一下就对这个巾帼英雄起了好感,程凤台不愧是人精中的顶峰.


       席间程家二人姐弟场面话体己话说的那是一个贴心,程美心也收起了锋芒问了一句


“大公子打算什么时候和大犁妹妹完婚呢?”


        曹贵修正要回答古大犁抢先说道


“我才不给他当姨太太,把他这个师长给我当还差不多.”古大犁最恨别人瞧不起她让她屈居下位.


      曹贵修笑,捏她脸“谁说要让你当姨太太了,你是正牌的曹夫人”


“那我也不当.”


“不当呀?那那两箱东西我可收回来了.”


      古大犁无语


       这边众人看着这二人甜的腻死人的互动就连范涟这种情场老手也不禁打个冷颤.


        曹贵修收了笑容认真答道


“等大犁孩子生下来之后马上办婚礼.”


      程美心勉强笑笑,应了声是.


      程凤台连忙打圆场再加上范涟的配合气氛一下恢复正常.曹贵修看着身边这人盯着远处的烤鸭心神荡漾知道她是馋了又不好意思去夹,侧了侧身子跟她咬耳朵


“夫人想吃烤鸭吗?”


点头


“夫人原来也有不好意思的时候啊”


掐大腿


      曹贵修嘴角抽搐不敢再逗,起身夹了几块烤鸭放进她碗里.古大犁吃的津津有味完全忘了自己想要伪装成一个贤惠知礼的好夫人形象.


      宴席结束后,男客女眷分开一桌各自聊天.男人讨论政治女人,女人讨论八卦男人.二奶奶对古大犁很有好感,觉得她一小姑娘打日本人一点也不输男人,拉着她问长问短.古大犁一吃饱就高兴,一高兴了就乐意陪人聊几句,也跟二奶奶讨论的有来有往的.曹贵修这边有程凤台这种人精在几人聊的也是火热.不过其他几人都注意到这大公子手上斯文的剥着葡萄眼里满是不解.曹贵修看一眼古大犁说道


“夫人爱吃”


        这下别说范涟这种单身狗,就连常之新这种宠妻一号选手也自叹不如.程凤台和曹万钧都很是欣慰,这个小曹公子终于找到一个让他收心的人了.曹贵修剥完了葡萄走过去递给古大犁,古大犁一句谢谢也没有只拍了拍他的手臂以示感激——她馋那盘葡萄好久了.曹贵修习惯了自己夫人的奇葩示好方式嘴角扬起露出一个好看又温柔无奈的微笑揉了揉她的发.另外四个女人,一个羡慕一个不甘一个欣慰一个惊讶.


      古大犁吃完葡萄立马就困了,上下两眼皮直打架,她一困脑子就混沌声音不大不小的喊了句


“曹贵修我困啦”满满的撒娇意味


      曹贵修应了一声,扶起古大犁向众人道别就带着古大犁上了车.古大犁在车里就忍不住睡下,曹贵修取了披风裹住她抱着上了楼.


      傻夫人,要你做个懂事体贴的好夫人还是为难你了,你还是做着那个霸道蛮横的夫人吧.


本章完












评论(11)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